网站首页
Home
修远研究报告
Reports
思想评论
Commentaries
智库信息
Think Tank
文化纵横
Journal
学术著作
Work
关于我们
About Us
发起人 修远基金会简介 组织架构 理事会、监事会 基金会秘书长 研究所 发展部 编辑部(《文化纵横》) 运营部 新媒体编辑部 学术资源 修远基金会大事记 学术委员会
Academic Committee
修远动态
Information
透明窗口
Financial Disclosure
加入我们
Join us
热门文章排行
于向东 时殷弘 张平 高全喜 曹远征 冯象 秋风 华生 李培林 应星
关于修远基金会
中国问题 中国方法 中国学派
修远基金会简介

      修远基金会简介:

   

    “北京修远经济与社会研究基金会”(简称“修远基金会”)系北京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200911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200万,来源天下冶方(北京)咨询责任有限公司。   

    修远名称,取自《楚辞·离骚》中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修远认为,中国社会文化之建设,任重而道远,需要有识之士自觉担当与共同努力。修远愿意在此过程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竭力推动社会和谐与文化复兴之目标的实现。

 

 


   

    基金会宗旨:文化重建

 

    

     ——探索中国近代以来不断凸显的文化连续性危机,从根本上解决普遍的文化焦虑,建立中国社会的文化自主权、价值系统和话语体系。

 

    

     ——探索社会结构变迁中产生的新兴社会阶层的新文化诉求及新政治诉求,在社会建设中夯实文化建设的基础。

 

    

 


 

 

    研究领域

 

 

    

    ——道统重建:确立中国人的文化主体性意识,研究基于中国文化又适应现代世界的新的普遍性价值。

 

    

    ——政统重建:创新发展执政党意识形态,再解释国家政治制度及法律形态,建构一个具有历史合理性、现代正当性又具备未来代表性的政制传统。

 

  

    ——民间伦理重建 继承中华传统、面向未来公民社会建设,为千千万万普通民众提供安身立命的价值皈依。

 

   

    ——社会结构变迁与新兴社会阶层研究:追踪社会力量和社会结构的变迁,探寻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