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Home
修远研究报告
Reports
思想评论
Commentaries
智库信息
Think Tank
文化纵横
Journal
学术著作
Work
关于我们
About Us
学术委员会
Academic Committee
修远动态
Information
透明窗口
Financial Disclosure
加入我们
Join us
       北京修远经济与社会研究基金会(简称“修远基金会”)系北京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2009年11月注册成立。修远名称,取自《楚辞·离骚》中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旗下品牌刊物《文化纵横》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思想评论杂志。
       修远基金会的研究项目,涉及思想、政治、社会、媒介、可持续发展等多个研究领域,汇集了来自中国社会政治学所、社会学所、新闻传播所,北京大学法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复旦大学思想史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的多个研究团队和近50位研究人员。修远基金会每年推出一期年度研究报告,探讨文化重建、社会治理、国际战略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在政商学界颇具影响。 
       修远认为,中国社会文化之建设,任重而道远,需要有识之士自觉担当与共同努力。
       修远愿意在此过程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竭力推动社会和谐与文化复兴之目标的实现。

    
修远动态
中国问题 中国方法 中国学派
修远书院·菁英计划——2014年第三届大学生暑期战略专题培训班招生简章
时间:2014-07-02 点击阅读量:3492 次

 

 

一、修远书院的理念是——

 

你想研修感兴趣的战略主题吗?

你想接触首屈一指的战略专家吗?

你想培养对社会的宏观思考能力吗?

你想成为把握时代脉搏的精英人才吗?

 

 

修远书院将为你实现这一切!

 

“修志明德,远道笃行”是修远书院一贯秉承的理念。

 

修志,凝聚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存高远;明德,积淀着“民胞物与,修齐治平”的德行愿景。

 

远道,是民族复兴“路漫漫其修远兮”的任重道远;笃行,是有志青年“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念。


 

在社会不断发展的大势下,我们坚信培养合格的战略型人才的希望在民间。这就需要我们打开视野,面向社会,面向民间,面向大地,跨越传统教育的壁垒,探索全新的模式;这就需要各方有识之士具备战略眼光,能够洞察国家、社会乃至世界格局中存在的问题和机遇,并将之与传统智慧相结合;这就需要所有心中充满家国天下梦想的青年朋友们一起觉知躬行!

 

多年来,修远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国家战略研究与民族文化重建,先后创办《文化纵横》杂志和修远书院。修远书院于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推出60余名优秀学员共同学习研讨。

 

“菁英计划”暑期战略研习班,邀请林炎志、汪晖、曹锦清、于向东、赵鼎新、周飞舟、应星、刘晗等学者前来讲学,聚集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全国名牌大学的

  

 

二、“菁英计划”暑期战略专题培训班——

 

 

“菁英计划”暑期战略专题培训班是“修远书院”的品牌项目,2014年的菁英计划将会在充满学术氛围的北京大学举办,为期7天,计划招收新老学员共计30名。2014年菁英计划将兼顾战略学者专题培训、“青年成长面对面”公务员从政感受交流等学术实践内容。将引导学员在2014年菁英计划必将成为引爆每位学员“小宇宙”的最佳引擎!“自我教育”中共同成长,通过由内而外的自发动力,深入课题研究,磨砺心性意志,更主动地学习,更独立地思考,更自由地成长,以期充分挖掘学员的潜力,培育真正的时代青年。学员可以对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战略主题进行全方位的深度研修和了解;可以同中国的首席战略专家和一线公务员对一个战略问题进行切磋琢磨;学员可以完成你人生中第一份以中国问题为核心的战略报告。这七天仅仅是一个起点,在学校之外,我们为学员提供了另一个共同体。

  

Ø 战略学者专题培训

 

 

2014年菁英计划将邀请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曹锦清教授等2—3名中国最顶尖的战略学者作为学员的导师,由导师们确定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课题作为培训主题,进行6—8讲,每讲3小时的专题培训,书院根据学员的兴趣和能力将学员分组,跟随各自的导师,在其指导下完成研究报告。通过专题培训,学员得以经历一次战略问题从调查分析到解决的完整过程,学习将理论付诸实践,并近距离感受优秀战略型人才的思考和行动方式、责任感与使命感。聆听他们的声音,与祖国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同呼吸共命运。

 

Ø “青年成长面对面”交流

2014年菁英计划将邀请到具有海外背景的来自中央与地方的中青年学者型官员与青年学员面对面交流,分享自身的成长之路和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与学员就国内外和自身工作生活中涉及到的各类实务议题进行交流,分享观点看法与见解感悟;为青年学员提出建议箴言,帮助学员更直观地了解现实,明晰自己的成长之路。

  

 

三、“菁英计划”希望你是——

  

ü 北京重点院校高年级本科生(一般为三年级及以上)与研究生(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其他地区211院校及海外大学);

ü 人文社科专业相关领域,具备跨学科、复合型教育背景亦可;

ü 既有江湖豪侠之气,又存庙堂忧国之心。身负收拾山河之壮志,常怀格物致知之宏愿,思慕先贤往圣之绝学。热爱清谈却不惟书本之理,躬耕田野终不忘金瓯之缺;

ü 热衷战略研究,极具责任意识,有志于做社会领头者;

ü 能力突出,为人正直;思想自由,见解独立。

 

 

四、“菁英计划”与你相遇在——

  

2014年8月21日—8月27日,北京大学。

费用说明:所有经面试合格的入选学员均将得到修远基金会的部分资助,2014年菁英计划采取讲习、场地、活动以及每天两顿正餐的费用,学员的住宿与交通费用自理。

 

“走读模式”,由“菁英计划”承担学员

 

 

五、加入“菁英计划”——

 

1、表格下载:申请学员到文化纵横主页下载《2014年“菁英计划”报名表》与《2014年“菁英计划”推荐表》。

2、表格填写:申请者填写《2014年“菁英计划”报名表》;推荐人(推荐人可以是但不限于院系领导、老师、辅导员、以往实习单位、原菁英计划学员等)填写《2014年“菁英计划”推荐表》。

3、附加材料:个人简历、相关证书及证明、1寸证件照及生活近照各一张;独立完成的读书报告或学术论文(可选)。

4、提交材料:请将上述所有材料(报名表、推荐表、个人简历、相关证书及照片、读书报告/学术论文)的电子版以邮件形式发至邮箱xiuyuanshuyuan@sina.com(邮件统一命名为“2014菁英计划报名+申请人姓名”)

报名材料投递截止时间:2014年6月30日晚24:00。

 

 

六、联系我们——

 

招生负责人:赵老师  18611821857

邮箱:xiuyuanshuyuan@sina.com

微博:@修远书院_菁英计划

人人:修远书院菁英计划

 

 

 

还在等什么?“2014菁英计划”,欢迎你的加入!

 

 

 

附:报名表格下载地址:申请表 xyjj/uploadfile/2014052316061333.doc

                                                 推荐表xyjj/uploadfile/2014052316071475.doc